人氣 12

國泰金國民信心調查:疫苗好消息 大幅提振股市樂觀情緒

#國泰金 #新冠肺炎 #疫苗 #台股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綜合報導
 
國泰金控21日發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疫苗進展的好消息令景氣展望上揚,大幅提振股市樂觀情緒。
 
國泰金指出,疫苗進展的好消息令景氣展望上揚,同時提振民眾大額消費意願。
 
國泰金控21日發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疫苗進展的好消息令景氣展望上揚。圖/國泰金提供
國泰金控。圖/國泰金提供
 
國發會最新公布的10月景氣對策信號維持綠燈,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皆上揚,景氣持續復甦,雖秋冬疫情升溫,但新冠疫苗的好消息提振民眾信心,展望指數大幅上揚至16.6 (11月:3.1),現況指數亦走高至22.4 (11月:8.6);民眾薪資上漲預期指數上升至2.1 (11月:-1.2) ,連8月上揚。同時,大額消費意願指數走揚至5.8 (11月:2.3) ,顯示對未來展望的樂觀預期提振民眾大額消費意願。
 
逾八成民眾預期明年經濟成長可保「2」,景氣復甦下民眾認為通膨溫和上升:主計總處估計2021年經濟成長3.83%,通貨膨脹率1.16%,本月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2021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為3%,有85%的民眾認為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會達到2%以上;民眾對於2021年平均通膨預期值為1.34%,預期明年通貨膨脹率介於1-2%的民眾比例為77%。
 
美選舉落幕與疫苗利多消息提振風險偏好,股市樂觀情緒大幅上揚:市場正面解讀拜登勝選且疫苗傳出具體進展,台股跟隨美股創新高。本月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股市的樂觀指數大幅上揚至18.3 (11月:-2.3) ,風險偏好指數則走升至12.7 (11月: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