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4

新竹郵局設高齡區 銀髮族找回了尊嚴

#地方 #郵局 #銀髮族 #服務 #高齡友善區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郵局最近接到吳姓市民「我在郵局,遇見幸福」感謝信,因為,新竹郵局設立了「高齡友善服務區」,高齡者在這裡不需抽號碼、不用排隊,還有專人服務。

新竹武昌郵局「高齡友善」專區,不需抽號碼,不需排隊,給高齡者最親切的服務。(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市衛生局近期推出「我的好鄰居-社區友善銀行」計畫,包括台銀、華南銀行、新竹郵局、市農會、土銀、國泰世華竹科分行、一信、三信、渣打銀行等18家金融業者,都通過「新竹市高齡友善銀行認證」。

新竹郵局經理孫群亞說,新竹郵局是認證者中分數最高的,郵政總局也建議全台各郵局,都要比照辦理。

「我的好鄰居」計畫,參與的銀行與金融單位,都劃一專區,裡面可以休息、量血壓,櫃台區還有放大鏡、老花眼鏡、簡易急救箱供使用,還有志工協助乘坐輪椅者及無障礙廁所,「就連沙發都不能太軟」。

吳姓市民寫信說,她媽媽曾經中風,手腳不太靈光,怕造成別人困擾,不敢外出;一天,家人發現她不在家,拚命打手機才找到,她媽媽說「我正在郵局」,家人趕到郵局,沒看到媽媽,詢問服務台志工,帶到「高齡友善區」,果然找到,她媽媽正坐在沙發上與郵局員工聊天,神情輕鬆自在。

吳姓市民問媽媽怎麼敢一個人到郵局?媽媽說,有次到郵局,隔壁老太太提起曾在高齡區辦事,受到非常好的對待,就一個人走到郵局,果然,一到局裡,就有熱心志工幫忙。

媽媽還告訴她,在郵局,「我找回了我的尊嚴」,因此她才寫信向新竹郵局致謝,感謝「讓我母親走出自我的封閉」。

孫群亞說,幾年前就想改造郵局環境,正好市府推計畫。他說,有位88歲老先生每天騎機車,從南寮海邊到郵局量血壓、看報紙,還有志工與他聊天,很高興他們把郵局當自家「客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