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李嘉誠挺兒:財富可傳多代

#寰宇 #李嘉誠 #財富 #多代

香港新聞組╱香港27日電

89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月中正式宣布退休,將卸任長和主席及執行董事一職,由長子李澤鉅成為接班人。李嘉誠接受內地《財新周刊》訪問時稱,「富不過三代」的說法已不合時宜,因現今世代有資產管理和創富專業的出現,加上代代受教育,財富可傳遞至很多代。

媒體引述財新周刊報導,李嘉誠談及兩名兒子,形容長子李澤鉅是實幹家,做事規矩,亦是負責任的丈夫及好父親。他稱:「Victor(李澤鉅)也已過半百,對他指指點點實不公平。作為父親,給孩子留空間是珍貴禮物,讓他們有更多選擇,發展意向領域,做自己的投資決定。」

89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月中正式宣布退休,將卸任長和主席及執行董事一職,由長子李澤鉅成為接班人。新華社

89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月中正式宣布退休,將卸任長和主席及執行董事一職,由長子李澤鉅成為接班人。新華社

李嘉誠說,李澤鉅由基層做到董事總經理兼副主席,對長和系有深入參與,「相信Victor坐上主席位置後,會更體會社會對他的期許。」他說,長子「實在,非常用功」,「我相信現有股東應該會喜歡他」。

李嘉誠提及兩個兒子的業務領域不相同,故現有安排對二人大部分沒有牴觸。李嘉誠認為次子李澤楷做事非常勤力,與外界想像不同,每天都在不停地工作,同樣會走向成功。

李嘉誠表示,退休後將披上新戰衣,全心投入基金會工作,特別是醫療和教育方面。

另外,香港01報導引述報導指出,俗語說「富不過三代」,李嘉誠認為此話已不合時宜,因現世代有資產管理和創富專業的出現,加上代代受教育,財富可傳遞至很多代,「富者」亦要對社會有貢獻。成功與否則視乎個人如何處理。

他提到,從小到大別人都叫他做「阿誠」,後來聽到其他人親切地叫「誠哥」。他很喜歡「誠」這個字,在萬變的社會中「真誠」才是金科玉律。李嘉誠沒有為自己打分,僅指「在這人生階段,退休安排做得好,就無憾了」。

與李嘉誠家族私交甚好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Allan Zeman)受訪表示,李嘉誠的退休並不會給旗下產業帶來實質上的影響,過去多年,李嘉誠已將多數業務交給長子李澤鉅負責,李澤鉅亦將更多高科技元素帶入集團發展,相信李澤鉅有能力按照父親的方向繼續走下去。

《財新周刊》報導,作為香港首富,李嘉誠幾乎已經成為香港的代名詞。 由於他的商業帝國業務廣泛,香港坊間將李嘉誠戲稱為「李家城」。 雖然這只是一句玩笑,但從中可窺見李嘉誠旗下公司業務之廣,體量之大。 從超市到藥妝店,從電力供應到電信公司,李嘉誠不僅是香港的「地產大王」,他的業務更是涵蓋了香港人生活的衣食住行。

儘管李嘉誠從地產起家,但如今的長江集團,並不只是一家房地產公司,業務涵蓋能源、基建、港口、零售、電信、公共事業、生物醫藥等至少14個行業。 根據長江集團官方資料,公司目前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