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0

「坐桶子」成防疫漏洞? 海巡署成立應變小組

#政策 #偷渡 #非洲豬瘟

聯合報 記者廖炳棋╱即時報導

對於有偷渡客聲稱從對岸「坐桶子」就像搭公車一樣容易,且成為台灣豬瘟防疫大漏洞!海巡署今天早上表示,目前已經成立應變小組,先像三峽警分局求證,同時將派出查緝隊員和偷渡客接觸,查證偷渡相關細節及路線。

海巡署指出,行政院成立非洲豬瘟防疫應變中心後,各相關單位都有配合相關工作,海巡署目前針對防疫工作也有一套完整的SOP流程,務必讓非洲豬瘟擋在境外。

去年底台灣民眾從大陸帶入哈爾濱紅腸,遭到防檢局查扣,現在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防檢局提供去年底台灣民眾從大陸帶入哈爾濱紅腸,遭到防檢局查扣,現在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照片防檢局提供

海巡署指出,從兩個多月前,海巡署就針對每一艘進港的船隻,百分百地進行檢查,只要發現船上有肉品,就會通知相關單位進行檢驗;同時對於越界船隻一律實施驅離或扣船;至於「坐桶子」,海巡署也已經加強海境巡邏密度,並針對可能的偷渡登岸地點,由岸巡隊強化巡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