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

滿屋一氧化碳 CPR救人救到昏倒

#居家 #一氧化碳 #安全 #CPR

記者趙容萱、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劉姓婦人本月一日發現黃姓前夫昏倒房間,按照一一九電話教做心肺復甦術搶救,卻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愈做愈沒力昏倒,消防隊發現電話那頭突然沒聲音,衝往現場救回婦人,黃男送醫不治。

民眾發現有人在室內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迷,應先打開門窗,把人移到通風處再急救,避免自己也遭殃。(圖/內政部消防署)

台中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馮明勇說,民眾發現有人在室內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迷,應先打開門窗,把人移到通風處再急救,避免自己也遭殃。

馮明勇說,劉婦求助時,疑因緊張,只說有人在房內昏迷、沒有呼吸心跳,急著講住址,沒說明現場情況,因此執勤的護理人員立刻教她為昏迷者做心肺復甦術,無從判斷一氧化碳可能過量。

警方指出,黃姓男子(五十九歲)住的套房,熱水器裝在室內又無強制排氣設備,二月一日下午沒到醫院洗腎,院方通知前妻,才發現意外。

五十七歲劉姓婦人說,前夫沒接聽電話,她趕到前夫住處發現房內有刺鼻瓦斯味,一片霧茫茫,前夫趴在床邊不動。

劉婦趕緊打開窗戶,關掉熱水器和浴室還在放流的熱水,再接受線上指導,結果愈做愈沒力,沒多久就昏倒,等她醒來已經在醫院裡。

一一九執勤人員發現電話突然出現話筒掉落地面的雜音,接著完全無聲,馬上通知已經啟程的救護車加速趕抵現場,送醫後證實二人都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黃男昏迷過久,到院前死亡,劉婦急救後脫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