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台南一國中學區一日照 布建率100%

#台南 #國中學區 #日照 #政策 #居家 #地方 #學區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長照2.0服務,市長黃偉哲13日宣布台南市率先六都完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目前全市共有103家日照中心,明年將再增設5至10家日照中心,市府社會局說,預計明年底前完成113家日照中心,落實在地老化長照政策。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止,台南市總人口數為185萬880人,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32萬9786人,占17.82%,由數據可見台南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該局積極拓展長照網絡,透過公私協力等方式,讓長者能在地安老,並舒緩照顧者負荷。
 

 

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宣布,台南率先六都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曹婷婷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13日宣布,台南率先六都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曹婷婷攝)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有63國中學區,最後一個東原國中學區的日照中心也已有廠商完成購地,將著手新建,目前一學區一日照布建率100%,此外,長照服務涵蓋率也達69.7%。
 
他說,對於老年人口比例多的行政區,勢必會有更高的日照及長照需求,因此,市府仍會持續增設,明年目標是再增加5至10個日照中心據點,期盼藉由普及布建長照、日照中心資源,讓長者得到更綿密、更普及的照顧。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台南市在2020年即完成「區區有日照」,37個行政區共設有64家日照中心;2020年開始推動一國中一學區日照,至今年已設置103家;該局表示,衛福部結合地方政府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是2024年各縣市國中學區均能有一日照,台南「超車」提前達標。
 
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主任黃靖雅指出,最後一塊拼圖的東原國中學區,前後花約1年時間尋覓合適地點,但周邊找到的公有建物多不符日照中心需求,閒置土地則多為山坡地等不易取得合法土地及建物使用執照,最近總算媒合廠商,且已完成購地將著手新建,地點鄰近東原國中,也象徵台南市長照服務邁向新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