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32

房產貶值時代來了?未來失去投資價值?專家不以為然!

#理財 #投資 #房產 #房市 #炒房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房市專家胡偉良在《胡偉良的房產觀察》中提到,近幾年在房價下跌的情勢下,似乎讓全社會產生了一種投資判斷,房產「貶值」時代來了,未來房產將失去投資價值。不過胡偉良對這樣的言論不完全認同,他不禁覺得這種判斷是正確的嗎?

胡偉良表示,這種說法只有部分正確性,亦即房地產的投資、保值價值依舊,只是它不再是「随便投資都可以獲利」,或「有暴利」的投資品項。他認為自己並非是在為台灣的房地產唱讚歌,更不是維護自己在房地產上的利益,而是從客觀現實條件下,得出房產短期內不會大幅縮水這樣的判斷。

台北市景。圖/pixabay

胡偉良覺得放眼望去,現在能給予民眾的投資保值增值的管道有多少?投資產品又有多少?目前來看還確實不多,投資管道相對狹窄,投資產品寥寥可數,除了銀行存款、銀行理財產品、股票、政府發行的債券之外,能夠讓老百姓放心而又安心投資的地方實在少之又少。而且,銀行有破產可能、理財產品賠本、股市不規範風險較大、政府債券收益不高,相比這些投資,還只有房產保值增值功能較強,不怕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任憑東南西北風,擁有房產幾十年內可穩坐投資獲利。

他說或許會有人拿台灣的人口批評,說我們的人口出生率下降,未來的房產需求也在下降。事實上這當中還有一些弔詭的盲點。因為雖然出生率在幾年後會開始下降,但其實台灣現有的老舊房子原本屋質就不好,再加上屋齡已久,老化的很快,再過一些年,它們可能都不再適合做為正常居住使用,因此未來房屋是否會真正過剩,其實還大有疑問。

最後胡偉良說,國內外經驗告訴我們,只有當一個人擁有好幾套房子的時候,房產價格才會真正下降,房產也才有可能真正成為難以保值增值的投資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