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護童專案 侯友宜:不該取消

#學區 #護童專案 #校園安全 #割喉案 #鄭捷 #導護老師 #巡邏

記者賈寶楠/新北報導

北投小二女童割喉案引發各地關注校園安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批評北市取消護童專案讓警方無法協助校安,是最重要缺失,「不應該、不對的」,文化國小當天作為有兩大缺點,包括放學後巡邏不足,以及未即時通報異狀。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認為,護童專案不該取消。(城鄉發展局提供)

侯友宜說,護童專案是警方業務中的一種行政協助,割喉案凸顯的最重要缺失,就是北市取消護童專案,「其實是不應該的」。因為警察很多行政協助都是廣義的治安作為、是為治安努力的,貿然取消護童專案,造成校內、校外無法連結,警力無法察覺校園附近異狀,等學校通報才進去,就太晚了。

他表示,護童專案由警方巡邏校園周邊,不主動入校,但可延伸保護校園安全,北市取消是不對的,所以案發後才恢復;警方的行政協助是否取消,應該要看對治安有無幫助,如果有,不但不應減少,還要強化,這部分新北市一直都在加強。

侯友宜說,他一直覺得,學校在放學、課後輔導時段,安全巡邏網的機制不夠全面,「那才是重點時間」。下午4點到6、7點,校內應有導護志工、甚至要有警衛隨時巡邏死角,這部分有必要強化。

其次,學校內每一分子都要把自己當成警衛、安全警報器,在校時間每一個人發現異狀都要通報、反映,但沒人察覺嫌犯可疑,學校這兩部分做得不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