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花蓮市推動設置收費停車格 傅崐萁現勘

#傅崐萁 #建設處 #警局 #交通 #火車站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地方

記者張祖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1日上午率縣警局交通隊、建設處等局處首長勘查花蓮市設置路邊停車格之必要性,並了解停車格劃設有是否造成民眾不便的情形。主要勘查地點包括位在花蓮市鄰近火車站的國聯一路、國聯二路、國聯五路、富吉路、中山路與自強路口。
 
圖說: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二路路邊收費停車格(圖/翻攝自google map)
 
傅縣長指出,由於花蓮以觀光立縣,每到旅遊旺季都得面臨龐大的車潮,常造成交通大打結。設置收費停車格之初必然會經過一段陣痛期,但長治久安主要目的將能維護交通安全、整頓市容及舒緩交通秩序,所以在商業鬧區的主要街道設置收費停車格,是有其必要性與重要性,他也期望收費停車格是解決交通混亂的最大公約數。   
 
在勘察的過程中,有商家業者對於停車位不足與停車格劃設的密集度向傅縣長陳情說道,並不反對增設停車格,但在劃設前應考慮所留通道可容許一部汽車進出家門。對此,傅縣長除了指示建設處審慎評估花蓮市境內閒置公有地規劃成停車場之可行性,另外也指示交通隊參照各縣市路邊停車格的間距、大小及畫線位置,衡量是否需加寬至容許住屋內停置的車輛進出。
 
傅縣長最後請交通隊與建設處近期內協調各里長、民代,針對新增路邊收費停車格進行說明、溝通,並加強縣府政策宣導,讓民眾了解路邊收費停車格對於改善花蓮市路邊停車秩序的幫助與效益。   
 
今日勘查增設停車格情形的過程中,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黃振富、李秋旺、莊枝財、施金樹等皆到場關切並期盼縣府執行單位在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計與遊客行車秩序順暢的前提下,做出合理且能讓民眾接受的決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