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賀陳旦:放寬黨政軍投資媒體

#交通 #賀陳旦 #5G #中華電信 #物聯網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表示,迎向數位匯流,政府要推動數位經濟,推動5G及物聯網頻譜,同時放寬黨政軍投資媒體限制。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則有信心的表示,台灣可望在數位經濟賽局中脫穎而出。

經濟日報昨天舉行科技論壇「數位匯流創新局」,與會者包括中華電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張義豐(左起)、中華電總經理謝繼茂、中華電董事長鄭優、交通部長賀陳旦、亞洲矽谷計畫中心法制長謝穎青、東森電視策略長吳瑞斌、KKV內容與商務長楊志光、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一同合影。 記者林俊良/攝影經濟日報昨天舉行科技論壇「數位匯流創新局」,與會者包括中華電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張義豐(左起)、中華電總經理謝繼茂、中華電董事長鄭優、交通部長賀陳旦、亞洲矽谷計畫中心法制長謝穎青、東森電視策略長吳瑞斌、KKV內容與商務長楊志光、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一同合影。 記者林俊良/攝影

經濟日報昨天舉行科技論壇「數位匯流創新局」,邀請賀陳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鄭優、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KKV內容與商務長楊志光、東森電視策略長吳瑞斌等人分享對產業發展看法。

賀陳旦表示,政府數位經濟政策,DIGI+迎向應用及整合需求,針對5G開放實驗頻段,開放低頻的頻譜給IoT物聯網應用,並在二○二○年5G商用前做好準備,同時放寬黨政軍投資媒體的限制,政府幫助新資金進入媒體,非帶來敵人,而是打開資金活水。

詹婷怡表示,在寬頻環境下數位匯流及數位經濟發展,數位經濟及網路治理等,加上管制思維典範轉移,要透過決策透明及治理推動,促進數位轉換迎向數位經濟。

鄭優表示,電信、廣電跟電視匯流已開始,界線也越來越模糊,帶來數位經濟浪潮,有信心台灣可以在數位經濟賽局中脫穎而出,中華電信身為電信領導者,要扮演「數位經濟發動機、創新產業領航員」,跟台灣夥伴共同創造下一波產業榮景。

謝繼茂說,數位經濟將改變改變商業模式跟生產模式,中華電信將以完整的基礎網路、平台及新創服務,帶動數位經濟的發展。

謝繼茂也勾勒未來願景,預估二○二○年日本奧運以5G跟光纖傳輸精采賽事,也可虛擬實境互動,不僅在家觀看如臨現場,台灣加油團也可透過虛擬實境技術出現在東京比賽場上,中華電信預計二○二○年台灣1G超高速傳輸光纖網路涵蓋率將達百分之九十,預估二○二五年傳輸速度可達2G。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