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韓國瑜「瑪麗亞」失言 菲駐台代表寫信給韓表遺憾

#韓國瑜 #地方 #瑪麗亞 #菲律賓 #白領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綜合報導

菲律駐台代表處今天公開一封前天即7日,由菲駐台代表班納友寫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信函內容,對於韓國瑜日前「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的發言,班納友表示深切的遺憾。

韓國瑜近日在台北參加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時,會中企業代表向韓國瑜建議,高雄缺乏會說英文且有國際移動能力的中高階人才,應積極引進菲律賓的白領以及技術人才到高雄,但韓卻回應表示,「引進菲律賓人才,這恐怕對高雄人、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因此引發爭議,一些菲籍移工對此表示很生氣。

高雄市長韓國瑜引發失言風波。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班納友在函中表示,對於您(即韓國瑜)在回應有關雇用菲籍人士擔任英文老師,讓高雄蛻變為一個雙語城市的建議時所做的發言,我們感到深切的遺憾。

他說,菲律賓是世界第四大使用英語的國家,有著百分之九十二的人口以英語作為第二語言,代表處對於您(韓國瑜)使用瑪麗亞這個詞彙十分不以為然,這個名詞用來指涉外國移工時,隱含著負面的意涵。

他表示,菲律賓致力於當菲國人民選擇到海外工作,好更有效地供養他們的家庭時,在審核時致力於達到最高水準,以提升他們在雇用國從事建設時的品質。

班納友說,但支持與保護菲國人民的尊嚴、犧牲與對國家發展的貢獻,避免他們被輕率而不當地貼上標籤,是代表處無可推卸的責任,他表示,我們期待當我們繼續支持您的市政府的同時,看到您(韓國瑜)對此一問題有所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