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 10年新高

#地方 #登革熱 #高雄 #印尼

中國時報記者  陳志祥/台北報導

近年來,登革熱疫情關鍵現在是境外移入,尤其東南亞共有12國的旅遊疫情列為第1級:「注意」,使得今年來境外移入病例已達186例,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造成高雄市本土感染個案病毒株出現印尼株,海關防堵更顯重要。

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與東南亞國家往來頻繁,正當東南亞國家各項疫情升溫之際,「決戰境外」的防疫工作變得很重要,可將台灣防疫的能力延伸;高雄市做得的是將病毒阻絕在國門、疾管署則是深入越南、印尼,不管地方或中央都想減少境外移入疫情,保障國人健康。

為協助東南亞國家對抗登革熱,疾管署107年起推動「新南向登革熱防治交流合作計畫」。(中央社)

為協助東南亞國家對抗登革熱,疾管署107年起推動「新南向登革熱防治交流合作計畫」。(中央社)

高雄市在2015年爆發上萬例登革熱疫情後,開始推動「登革熱決戰境外計畫」,以邊境檢疫為防疫重點,防堵病毒入侵,避免境外登革熱病毒進入社區。

衛福部疾管署雖然宣稱沒有直接補助東南亞國家防疫經費,不過,仍推動與越南肺結核、印尼登革熱「決戰境外」的東南亞防疫計畫,這2年分別申請3200萬元、4550萬元經費,結果核定各為2400多萬元。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解釋,主要幫助印尼官員、專業人員來台訓練、或是我國官員前往印尼查訪的開支。

他強調,與東南亞國家進行防疫合作,也要考慮台灣的人力規畫,加上台灣的肺結核、登革熱的防疫做出好口碑,才會與越南、印尼合作。

莊人祥表示,台灣在軟、硬體幫忙越南、印尼建置防疫系統,有效防治肺結核、登革熱散布,這是利人利己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