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三多商圈五岔路口 設標線型圓環

#三多商圈 #標線型圓環 #圓環 #高雄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任義宇/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商圈一處5岔路口,因動線較複雜且沒有設號誌,大小車禍不斷,為此高雄市交通局規畫「標線型圓環」,並在圓環前方槽化區設置軟質桿,希望降低車流交織。有關注交通的YTR樂見政府用圓環改善交通提升效率,但提醒應加強教育用路人,避免效果打折。
 
該圓環位處三多商圈周遭,是由文衡三路、廣西路、南天街組成的5岔路口,交通局表示,該圓環規畫為「標線型圓環」27日完工,能提供與實體圓環相同功能,減少路口碰撞交織點,將潛在的對向衝突,轉變為車輛匯流,降低事故風險。
 
 

 

高雄三多商圈附近一處5岔路口,近日進行標線型圓環工程,YouTuber「火花羅」建議要提升用路人教育,避免圓環效果打折。(任義宇攝)

高雄三多商圈附近一處5岔路口,近日進行標線型圓環工程,YouTuber「火花羅」建議要提升用路人教育,避免圓環效果打折。(任義宇攝)

 

 
圓環所處盛興里里長鍾鳳美說,該處長年來大小車禍不斷,根據警方統計近2年共發生18起車禍,且因當地路幅較小,加上周遭路口都有紅綠燈,再增設紅綠燈恐造成交通阻礙,因此與交通局、民代討論後,由交通局施作標線型圓環引導車流。
 
長期關注交通的YouTuber「火花羅」受訪表示,台灣過去處理交通問題習慣設置紅綠燈,但數量過多會影響道路效率,採用圓環不但能使路口效率提升,同時增加安全性,但台灣駕駛缺乏圓環駕駛經驗與訓練,若沒有完善引導、教育,產生逆向、切西瓜行為恐對行車安全造成威脅。
 
火花羅也說,三多商圈圓環是採用標線型設計,建議可於中央設置斜坡降低切西瓜機率,或改建為實體圓環增進引導效果,也提醒圓環規畫要考量車輛行車動線,避免行車角度過於刁鑽反倒助長違規行為。
 
記者前往圓環所在處觀察,雖然大多車輛都按照圓環繞行,但仍有少數車輛逆向行駛險象環生;一旁店家說,該處路口複雜性高,設置圓環確實有助於行車安全,同時也擔憂若有車輛違停於路口,恐讓交通更加打結。
 
交通局說,在圓環通車初期,會協請警力加強疏導維護路口行車秩序,也會在圓環前方槽化區設置軟質桿,導引車輛順行圓環行進,提醒駕駛人依現場標誌及標線行駛,進入圓環前應讓環內車輛優先通行;進入圓環後,遵循逆時針方向依序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