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桃園361關懷據點 今起暫停開放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疫情持續升溫,桃園市社會局表示,為避免群聚感染,加上長輩抵抗力較弱,桃園市361個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25日起全面暫停。有里長鬆一口氣,說早該暫停了,否則「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
 
公有館舍 實名制禁卡拉OK
 
桃園市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關懷據點有提供共餐,另外長者有時候口罩不見得完整戴好,可能沒遮到鼻子,加上長輩活動時,可能不小心就忽略室內1.5公尺的距離,且長輩有抵抗力較低的疑慮,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24日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請示獲得同意,25日將全面暫停關懷據點服務。除此之外,公有館舍除落實實名制、佩戴口罩外,也不開放卡拉OK唱歌。
 
桃園全市361個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25日起全面暫停,避免社區群聚感染。(桃園市社會局提供/賴佑維桃園傳真)
桃園全市361個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25日起全面暫停,避免社區群聚感染。(桃園市社會局提供/賴佑維桃園傳真)
 
鄭貴華說,去年3月時暫停關懷據點服務,大家目前都有充足經驗,再度宣布暫停服務,各據點駕輕就熟,也可以視去年經驗調整。
 
另外有部分據點因提供周一到周五用餐服務,中央補助有專業人力,在關懷據點暫停期間,會請他們進行長輩關懷、電話問安或者訪視等。
 
飲食需求 社會局個案處理
 
因關懷據點有共餐服務,外界擔心長輩會不會沒飯吃?她說明,會到關懷據點的長輩都是健康、亞健康者,不至於失能,若長輩有相關需求,也可以另外請社會局視個案處理。至於何時再開放據點?她說,去年6月疫情稍緩才開放,將等到年節結束、疫情緩解再視狀況決定。
 
有里長說,在桃園疫情升溫時,就想要暫停關懷據點,但擔心有長輩不願意,因此不敢表態,「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如今市府站出來,自己終於鬆一口氣。
 
也有里長認為,關懷據點在疫情時的確不適合開放,否則長者群聚,風險實在很高,但認為市府可以更早一點就決定,也不用大家煩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