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文教地變住宅區 居民嗆工業局

#地方 #雲林 #斗六 #絲織專業區 #住宅 #工業區 #少子化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斗六市絲織專業區保留一塊6.4公頃文教用地,由於近年周邊興建住宅與別墅,經濟部工業局擬變更為住宅區出售,消息傳出後當地居民激憤反彈,反對公共財變成私人財產,縣府建設處表示,三月間已回函工業局建請「審慎評估」。

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原絲織工業區)的6.4公頃文教用地,目前作為斗六市壘球場,工業局打算變更為住宅區土地出售,引起居民反彈。(記者周麗蘭攝影)

由於紡織產業進駐意願不高,絲織專業區這幾年變更為「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開放一般廠商進駐。工業局去年十月進一步打算把6.4公頃文教預定地縮為1.8公頃,4.6公頃變更為住宅區土地出售,兩度行文雲林縣政徵詢意見。

當地長安里民得知,連署向縣府、縣議會陳情,他們氣憤表示,當初犧牲寧靜生活成全設置高汙染的工業區,如今工業局竟拿少子化當藉口,意圖暗渡陳倉出售文教用地圖利,實在欺人太甚,若工業局堅持背信毀諾,一定北上抗爭。

該文教預定地目前是斗六市壘球練習場,縣議員王又民17日質詢,地目是否已被變更為住宅區?即使未來不建學校,用途也應討論。縣長蘇治芬答詢,她不清楚工業局的想法,乍聽把教育用地變更為住宅區,她也覺得不妥、不可思議。

縣府建設處指出,跨局處多次討論認為,此事涉及本縣工業區整體開發,以及當地居民經濟發展與教育權利,建請工業局「審慎評估」,文教用地面積仍應符合教育部的國民中小學設置基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