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原物料漲 林口水資中心二期流標

#地方 #新北 #林口水資中心 #林口 #物價 #招標 #流標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人口10年內增加5成,目前已超過12萬人,且繼續增長,林口水資中心第一期處理量已飽和,市府規畫6億3千萬元增建第二期,不過原物料上漲嚴重,前2次都流標。水利局表示,林口水資中心一期已飽和,不能再拖,決定增加預算,5月重新招標,盼2024年底完工。
 
林口水資中心第一期設計處理量為2萬3千噸,目前接管近6萬戶,市府依每人用水量估算,林口平均日汙水量近3萬4千噸,近年工業區多家廠商進駐,又增加事業廢水量,林口人口不斷增加,汙水處理吃力。在地議員蔡淑君盼早日興建二期工程,以免影響民眾生活。
 
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飽和,二期工程已2度流標。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飽和,二期工程已2度流標。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汙水下水道工程科長蔡建立表示,林口接管率已超過95%。汙水設施科長黃銘昌表示,水資中心每日汙水處理量飽和,雖可超額處理近3萬噸,長期來說並不好。黃銘昌說,目前林口有不少新建案,住戶增加中,加上舊住戶接管,水資中心未來很可能會承受不了,所以規畫二期工程因應。
 
二期工程面積2公頃,將設初沉池、二沉池、生物池及相關機電設備,可多處理汙水1萬3500噸。
 
不過水利局3月上網招標,卻發現原物料漲幅更大,廠商擔心投標後虧錢,最後流標;4月第2次招標也遇到同樣問題。水利局表示,受國際情勢影響,大宗原物料上漲快速,單項至少漲1成,尤其是鋼筋,將檢討招標內容,可能參照營造工程物價指數漲幅,增加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