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漢翔發動機科技產業園區啟動

#漢翔 #地方 #台糖 #科技 #航太產業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擴大業務,並滿足更多客戶的訂單需求,漢翔1日宣布,除近年陸續擴增既有岡山廠區外,還將租用台糖25公頃土地,作為擴大發展「漢翔發動機科技產業園區」長期計畫。漢翔總經理馬萬鈞表示,新園區未來將籌設廠房、生產線、研發中心及宿舍區,並爭取國內、外軍機發動機零組件與維修業務,預估五年內將有初步的建置成果。
 
深耕長達50年的漢翔岡山廠,旗下發動機事業處占地約19公頃,雖已有五個機匣廠,但產能仍不敷使用,為擴大廠區規模,漢翔租用旗下岡山廠隔壁的台糖25公頃土地,作為擴大發展「漢翔發動機科技產業園區」長期計畫,再搭配高雄航太業的駐龍精密、晟田科技、公準精密、長亨精密及台南的寶一科技,可擴大南部航太產業聚落規模。
 
漢翔岡山廠目前以生產飛機發動機機匣等零組件為主,已成為全球五大發動機大廠的供應商。圖/劉朱松
漢翔岡山廠目前以生產飛機發動機機匣等零組件為主,已成為全球五大發動機大廠的供應商。圖/劉朱松
 
漢翔岡山廠的主力客戶,包括全球五大發動機大廠,美國奇異(GE)、漢威聯合(Honeywell)、普惠(Pratt & Whitney)、英國勞斯萊斯(Rolls Royce),及法國史奈克馬(Snecma)等公司,使漢翔岡山廠成為南部航太重要生產基地,與漢翔的台中水湳總公司、沙鹿廠,形成公司營運的「鐵三角」。
 
馬萬鈞表示,該園區從洽談到定案,花了近兩年的時間,目前已完成地方居民說明會,將進行後續土地報編及環評程序,一旦環評通過後,公司將展開後續開發事宜。
 
馬萬鈞強調,因疫情對台灣航太業的訂單造成衝擊,但漢翔基於危機入市,先準備設廠土地,作為未來迎接航太業復甦的接單準備。
 
馬萬鈞認為,目前岡山廠軍用與民用發動機業務不平衡,其中,90%是民用業務,軍用業務只占10%,不像總公司的軍用與民用業務各半,未來岡山廠計畫提高軍用發動機業務,目前公司已有具體構想與特定目標客戶,將爭取國內、外軍用發動機及維修業務商機。
 
馬萬鈞表示,漢翔岡山廠未來除負責經國號戰機使用TFE1042發動機相關業務外,也計畫增加高強度鋼、鈦合金的業務比重,藉以強化岡山廠在軍用業務的營運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