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彰化不動產繼承登記 6千多筆未辦理恐被列管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不動產繼承登記了嗎?彰化縣地政處公佈102年度列冊管理的土地與建物,共有6千多筆的土地、87棟建物未辦理繼承。地政處長王銀和15日指出,一年內沒有辦理繼承登記者已初步告知,並依規定從4月1日起公告3個月,列冊管理15年後則移請國有財產局公開標售。
 
 
王銀和表示,公告期間3個月,若公告期滿後仍未辦理登記者,將由彰化縣政府列冊管理,相關資訊已揭示於各地政事務所網站、土地及建物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及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村里辦公處公告欄,請繼承人儘速向各地政事務所辦理繼承登記,以保障自身財產權益。
 
4月到6月是公告不動產繼承登記的時機,逾期後則交由地政事務所列冊管理,根據今年公告的內容,彰化縣共有近4千人,高達6千多筆的土地未辦理繼承,彰化地政事務所管轄範圍也有568筆,且多數集中在彰化市區,根據土地法規定,列冊管理15年後將公開標售,所得款項10年內沒有申請提領,則歸屬國庫。
 
地政處長王銀和強調,不管是列冊管理或是移送國有財產署的土地與建物,都可在標售前辦理登記,惟獨繼承人必須繳納逾期規費,最高罰款達20倍。縣府地政處指出,共同繼承人有感情不睦、行蹤不明者,還是可由一人或數人,代為申辦「公同共有登記」,避免權益受損。
 
彰化地政事務所主任蔡和昌指出,去年轄區公告1,000筆,今年略減,但多數都集中在彰化市,其中不乏精華地段,由於經常有土地使用人與登記人不符的案例,而引起不少誤會與糾紛,所以呼籲民眾可到地政機關查明,維護自身權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