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虛無未來! 工鬥向總統府丟煙霧彈

#工鬥 #總統府 #約聘雇 #國定假日 #勞工

記者余祥/台北報導

「工人鬥總統、鬥陣拚未來!」多個勞團及工會昨天舉辦大遊行,在選前一周表達對勞工政策的不滿,重申年金、長照、約聘雇、醫消護、工會法、國定假日等「五鬥一案、七日休假」訴求,最後近千位參與民眾朝總統府投擲煙霧彈,象徵勞工「虛無縹緲」的未來。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表示,「2016工鬥」從選前100天就開始對三黨候選人提出建言,進行數十場抗爭行動,但直到選前一周,國、民、親都是以「擠牙膏式」回應,令人寒心。遊行集結近千位勞團和工會成員,遊行隊伍下午兩點從中正紀念堂集結出發,經過立法院前表達對立委的不滿,勞團認為立委只在力拚國會過半,「勞工的未來都被吵掉了」。

遊行隊伍在下午4點多抵達國發會前,撕毀自製選票的大型海報,抗議三黨總統候選人忽視勞工權益,最後朝向總統府投擲煙霧彈,總共投擲3波、共150顆煙霧彈,象徵無論哪一黨執政,工人的未來都一樣「虛無縹緲」。

警方則架起防護網攔阻,多次舉牌警告行為違法,但工鬥代表表示,此行動是要表達未來無論藍綠誰獲得總統大位,工人都會持續監督、持續戰鬥的決心,因此勞工仍高喊「工人鬥總統、鬥陣拚未來」,繼續投擲煙霧彈。

針對工鬥「恢復7天國定假日及縮減工時」的主張,勞動部表示「全國工時相同、國定假日一致」獲得最大共識,國定假日的調整,本就是整體縮減法定正常工時規定的一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