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颱風璨樹強襲菲律賓!當地「狂風暴雨畫面」曝光 連路樹都被吹倒

#颱風 #璨樹 #菲國 #氣象局 #氣象專家 #政策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颱風璨樹來勢洶洶,目前菲國已經感受到強烈的狂風暴雨襲擊,菲律賓氣象局也警告當地民眾加固房屋,氣象專家驚訝指出璨樹在48小時內升級超級強颱,這個例子過去僅有5例,菲國北方的巴坦群島有民眾拍下了驚人影片,狂風把路樹都吹倒,威力不可小覷。
 
菲律賓巴坦群島民眾拍下了颱風璨樹襲擊的畫面,可見影片中雨勢驚人外,也刮起了非常強勁的風勢,不斷吹著路樹和電線桿,更可以看到有路樹直接被吹倒在馬路上,遮雨棚上面的水也傾盆而下。
 
不過目前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菲律賓當局預測,璨樹侵襲東北部恐怕會掀起2.5至10公尺巨浪,菲國呂宋島東北部卡加延省(Cagayan)省長已下令,除了第一線人員之外,政府和私人公司員工都該待在家,並且「加固」房屋。
 
對此,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研究員李奧(Sam Lillo)也表示,璨樹在48小時內從低氣壓要升為超級強颱,這世紀以來,除了璨樹之外只有出現過5個例子,因此令他感到相當驚訝。
 
根據上午11時資料顯示,璨樹颱風以每小時13轉20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颱風強度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但影響仍舊不容小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