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從公設著手 活化都市計畫區工業區

#地方 #工業區 #公共建設 #都市更新計畫區 #樹谷園區 #柳營環保科技園區

周曉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開發的樹谷園區及柳營環保科技園區,面臨一地難求窘境,相較之下,位在都市計畫區裡的卅四處工業區因欠缺公共設施或設備老舊,業界詢問度低,經發局繼去年改善公設,今年續推動工業區分區更新計畫。

都計區內工業區乏人問津,台南市府先從公設下手,以吸引業者。(圖/擷取自彰化縣政府網站)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樹谷及柳科都曾上演「搶地大戰」,最後還得進行道德勸說才能解決僵局;因為兩處市府開發的工業區太過搶手,讓經發局加快改善都市計畫區內的卅四處工業區公共建設,以提高工業區土地利用率。

經發局去年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四千五百萬元經費,市府則自行編列七千萬元,總數一億餘元分別在去年及今年投入改善都市計畫工業區開發活化,以道路及排水改善工程為主。

殷世熙解釋,很多都市計畫區裡的工業區用地根本沒有公共設施,且知名度不夠,廠商想投資設廠都找不到適當用地,從公設基本面著手建設,可望增加廠商投資誘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