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81

里約奧運堅持完賽 謝千鶴創台灣佳績

#寰宇 #里約奧運 #謝千鶴 #抽筋 #馬拉松

記者李弘斌/里約報導

里約昨天晴空萬里,在著名景點「森巴廣場」鳴槍起跑的157位馬拉松女將,於烈日考驗下有24人無法完賽。所幸台灣的謝千鶴、陳宇璿都堅持跑完全程,謝千鶴以2小時54分18秒完賽,也超越「師母」許玉芳,創下我國在奧運女子馬拉松的最佳成績。

馬拉松女將謝千鶴創下台灣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圖/杜宜諳攝)

「好痛苦,身體已經快爆掉,居然只剩左手沒抽筋,可能汗流太多了…」謝千鶴苦笑著說。里約空氣乾燥,跑步的時候很曬、皮膚會很乾,著名的強風昨天又消失無蹤,女子馬拉松上午開賽後,氣溫從攝氏21度迅速攀升到26度,讓跑者們受盡「烤」驗。

謝千鶴坦承一度想「跳車」,卻想起了「師母」許玉芳。「阿芳姐精神比我還要好,如果她在,一定能夠完賽,所以我要帶著她的精神,還有自己對跑步的堅持,1公里、1公里奮戰下去。」謝千鶴說:「但跑完還是有點不可思議,居然跑完了。」

許玉芳在2004年雅典奧運以2小時55分58秒完賽,這項紀錄昨天被謝千鶴改寫,不過許玉芳當年拿下第57名,仍是台灣在奧運女子馬拉松的最佳名次。前晚還吃到沒煮熟的麵、半夜起床跑廁所的台灣馬拉松女將陳宇璿,則以3小時09分13秒完成個人奧運初體驗。她賽後表示,「死都不要上救護車!」快撐不住就告訴自己,「跑完後要去喝麥當勞的橘子汽水!」終於達成完賽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