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3

普拿疼8藥品下月漲 最多貴25元

#普拿疼 #成藥 #感冒藥 #居家

鄭郁蓁/台北報導

為反映成本,家庭常備感冒藥、市占率第一的「普拿疼」,宣布下月起調漲伏冒加強錠、伏冒熱飲、伏冒日夜錠等8品項的建議售價,依品項不同分別調漲10元至25元不等,最高漲幅達12%。藥師則指出,因應政府要求未來藥品都須以符合國際標準流程配送,在成本增加下,國內藥品恐全面喊漲。

普拿疼8藥品下月漲,最多貴25元(圖/截取自官網普拿疼)

開業藥師柯明道表示,早在普拿疼喊漲前,老字號藥品「斯斯」感冒膠囊近2月也稱反映物價,原本僅賣100元,現已漲至110元,其他暢銷藥品如「虎標萬金油」、「愛王痱子膏」等上個月也漲了5元;他強調,這類都是廣告藥品,漲價也「不怕你不買」,一旦藥品進價漲了,售價自然跟著漲。

葛蘭素史克藥廠則指出,為了反映成本,今年5月已調漲一波暢銷藥品如「歐治鼻」鼻塞噴劑、「舒酸定」抗敏牙膏等也漲了約10%;下個月則是調漲「普拿疼」的伏冒錠、伏冒加強錠、伏冒熱飲、伏冒日夜錠等共8款藥品,漲幅6%至12%,每款漲約10元到25元,是普拿疼系列10年來首次調漲。

藥師公會全聯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許有杉表示,普拿疼是歷史悠久用藥,早就過了專利期,主要成分acetaminophen乙醯胺酚,國內許多藥廠都有在生產,至少有三、四十種相同成分用藥,民眾不一定非吃普拿疼不可。

但許有杉也指出,這波藥品調漲,應該只是起頭,因應政府實施GDP「優良藥品配送管理辦法」,供應商開始要有恆溫28度的配送機制,從製藥到經銷商、中盤以及藥局,都需符合國際標準的配送條件下,勢必增加成本,預估未來不少藥品都會面臨成本增加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