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

貼心學生 幫獨居嬤打掃陪圍爐

#地方 #阿嬤 #過年 #獨居老人 #志工 #拾荒 #仁德醫護 #華珊創世基金會

江詩筑/苗栗報導

華山創世基金會廿八日邀請仁德醫護專校學生,到拾荒維生的獨居者阿絨阿嬤家幫忙大掃除,並擔任一日孫子、孫女,提前陪老人家圍爐,逗老人家笑得合不攏嘴,直說貼心。

華山創世基金會28日邀請苗栗仁德醫護專校學生到7旬獨居、仰賴拾荒維生的阿絨阿嬤家打掃,充當一日孫子孫女,陪老人家提前過年圍爐。(江詩筑攝)

七十六歲的阿絨阿嬤,育有七子女,僅餘一子一女在世,但兒子經商失敗,獨留阿嬤一人住在破舊的三合院,靠撿拾資源回收來養活自己。

基金會區督導曾育群表示,阿嬤是後龍天使站的關懷對象,兩個月前阿嬤到天使站多要了三副碗筷,說要等孫子們回家時可以用,但志工發現,阿嬤始終沒等到孫子,心情很低落。

春節將近,華山基金會與大千慈善基金會合作,發起「幸福年菜,福老團圓」計畫,由學生幫忙阿嬤整理環境,並邀請書法家李安文到府揮毫,幫阿嬤寫新春聯,學生們說學逗唱,陪阿嬤提前圍爐。

首次參與打掃的學生邱思涵說,看到阿嬤一大把年紀卻仍靠自己拾荒過日子,感到很心疼,希望多陪老人家聊天,排遣寂寞。阿絨阿嬤看到十多名學生到訪,三兩下就把庭院的回收物整理完畢,聽到學生們一聲聲的「阿嬤好」,直說難得家裡這麼熱鬧,實在「就甘心」,這個新年過得比農曆春節更像「過年」,讓她十分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