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3

蔬果殘留農藥 豆菜類比率最高

#地方 #台北市 #蔬果 #農藥殘留 #四季豆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3月蔬果產品抽驗結果,共計80件蔬果產品,結果9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最高者為豆菜類66.7%,如四季豆及敏豆,一處內湖菜攤所販售的四季豆,更被驗出有3種農藥殘留。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3月蔬果產品抽驗結果。(圖/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衛生局3月至蔬果零售業者、超市、批發市場及餐飲店等處共計抽驗80件蔬果產品,結果這一波共有「敏豆」、「辣椒」、「草莓」、「有籽檸檬」、「省產西洋芹菜」、「青江菜」及2件「木瓜」分別檢出1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其中包含內湖區新明路一處菜攤販售的「四季豆」更檢出3項農藥不合格,來源廠商為宜蘭市上青果菜行,還有頂好超市履歷木瓜、中正區梅林水果行販售的日本進口草莓,也在不合格名單中。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不合格產品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為外縣市者,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日本進口草莓則將依法開罰報驗進口商。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指出,檢驗出的農藥皆為核准使用於限定類別農作物的農業,但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王明理呼籲,違規產品農藥殘留量雖然微量,但長期食用仍會傷害肝、腎。民眾在食用或烹調蔬果之前,可簡易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最後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有助於去除殘餘的農藥。此外,她也提醒,一般可用烹煮、選擇當季蔬果來減低農藥的殘留,炒菜時,將鍋蓋打開,也可促使農藥隨蒸氣揮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