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譚詠麟差點就演了蔣經國? 這兩人到底像在哪裡

#地方 #蔣經國 #中影 #譚詠麟 #電影

記者童一寧╱即時報導

「譚校長」譚詠麟長得像蔣經國嗎?原來當年蔣經國逝世之後不久,中影公司曾經提出一個企劃叫做「經國先生在贛南」,打算把當年蔣經國在江西督察新政的故事改編成電影,搬上大銀幕。當時導演丁善璽向中影極力推薦,啟用香港歌壇巨星譚詠麟扮演青年蔣經國,但是總經理林登飛卻不置可否,以至於這部電影最後也胎死腹中。

陳坤在「建國大業」中扮演蔣經國。左為飾演蔣介石的張國立。圖/摘自youtube陳坤在「建國大業」中扮演蔣經國。左為飾演蔣介石的張國立。圖/摘自youtube

據說當年丁善璽除了譚詠麟之外,還向中影推薦一名還在台大就讀的素人演員林哲民,但林登飛似乎對於兩個人選都不盡滿意。根據當時聯合報的報導,一般一部劇情片平均長度約為九十分鐘,而丁善璽當時提出的版本卻足足可以拍出九百分鐘,這一點可能也是林登飛無法拍板通過的理由。

蔣經國的銀幕形象比起他的父親蔣介石,可說少得可憐,不論電視劇或電影都幾乎很少演到他。唯一一次讓人印象深刻的,很可能是出現在2009年「建國大業」中,由陳坤扮演的蔣經國。劇中陳坤梳著油頭,穿著中山裝,與父親蔣介石應對時拘謹有禮,主動請纓到上海「打老虎」卻遇上佟大為扮演的孔令侃,兩人隔著鄔君梅扮演的宋美齡對峙時,又顯得內斂自制,一般被評為還原度極高,算是成功的演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