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實價登錄網站沒有告訴你的5件事!

#租售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 #周昆立 #個別戶 #租金
好房網雜誌2024年3月號/撰文:陳舒曼、表:陳舒曼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創辦人周昆立表示,透過實價登錄資訊,民眾可以輕鬆了解「個別戶別歷史交易價格」、「同社區不同樓層戶別歷史交易價格」,甚至「商業不動產的租金、買賣價」也能精準掌握,這對於民眾買賣房屋、開店等評估房價與租金行情有很大助益,與過去買賣房屋只能靠房仲或鄰居口耳相傳提供的行情有很大差異,確實可以協助民眾在購屋時增加對行情與價格的判斷。
 
不過,雖然如此,實價登錄仍有其資訊上的限制,無法提供全面交易的面貌,需要特別留意。
 
Q2
 
舉例來說,前題所提及的實價資訊揭露與交易時間差,就讓民眾無法即時掌握最新的交易狀況,這種案例最常發生在看屋時,代銷或是仲介用「前幾天這社區才賣掉一戶,單價賣到八字頭」來說服買家出價至少也要達到八字頭。但是民眾回家自行查詢實價資訊時,卻怎麼都查不到該筆交易,就極可能因此失去對該仲介或代銷的信任,認為對方是說謊哄自己加價,白白失去一個可能買到夢想屋的機會,實在相當可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