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8

豪雨致市區淹水 工程處:非工程圍籬所致

#新西里 #八八風災 #番仔溝 #下水道 #地方

 

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在這個月25日發生市區淹水的災情,水災受災居民30日在西區公所召開協調會時播放25日公道一工地旁的監視器畫面,下午3點5分雨勢增強,19分雨水宣洩不及,從工程圍籬流往新西里,15分鐘後淹沒半輛車,受災戶認為,工程圍籬緊密貼地,外有紐澤西護欄,以至於雨水無法流進工地內排水系統。西濱南工程處則澄清表示,淹水的主因乃是當天下午1小時的累積雨量高達110毫米,遠超嘉義市下水道能負荷的71毫米時雨量,淹水原因並非公道一局部的圍籬及紐澤西護欄等工程設施所致。
 
 
西濱南工程處表示,由0725當天下午3點28分工區內所拍攝之相片顯示,當時中央大排水位已滿,且下游番仔溝橋處之中央大排排水斷面束縮,無法更有效且即時宣洩暴雨,整體市區之區域排水系統因瞬間強降雨而失靈,並非公道一局部之圍籬及紐澤西護欄等工程設施所能影響。
 
西濱南工程處也表示,7月25日下午3點到4點間短短1小時累積雨量高達110毫米,高出八八風災最大時雨量68毫米(如圖),瞬間豪雨已達200年洪水位,遠超嘉義市下水道能負荷的71毫米時雨量。雨停後積水10多分鐘就退光,可見公道一排水正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