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2

嚴長壽︰小康台灣 沒資格嘆氣

#地方 #嚴長壽 #小康 #文化 #太陽花學運 #尊重 #聯合國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昨也說「台灣的民主只做一半」;但台灣「沒有資格嘆氣」,台灣走過經濟奇蹟,即使面臨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都挺過來。台灣現在應該自許為亞洲的瑞士或丹麥,以小康的家庭心態愛護這塊土地,發揮文化深度去感染世界各國。

嚴長壽說,台灣退出聯合國後,政府不再栽培公務人員國際化,把國際人才「存款」都提光了,造成台灣內耗局面。(記者杜宜諳/攝影)

看到學運衝突,嚴長壽說,學生的憂慮可以理解,但表達方式有討論空間。不過,就算學生用激烈的方式抗爭,也難歸責學生,畢竟大人的身教就是如此。學生每天看立委在議場霸占主席台,才會用同樣的方式訴求。

他認為,台灣教育缺少教導「尊重」,這是老師、家長都要改進的地方。嚴長壽說,台灣退出聯合國後,政府不再栽培公務人員國際化,把國際人才「存款」都提光了,造成台灣內耗局面。「但台灣沒有資格嘆氣,也沒有資格自暴自棄」,幸運的是,台灣有一股文明的力量把台灣翻轉過來,走向正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