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

未得標竟以「分工」起死回生? 議員質詢中山堂標案

#政策 #議會 #政風處 #中山堂 #標案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昨進行部門質詢,議員楊靜宇指出,北市中山堂一起標案因業者資料不完整,未能得標,但最後竟能以「分工」方式,起死回生承攬到其中50萬元的標案,他要求政風處調查。政風處表示,標案中沒有「分工」只有「分包」,會進行調查。
 
楊靜宇指出,他接獲檢舉,中山堂管理所一起文學特展勞務採購案,因廠商自搞烏龍,所備資料不完整,最後未能得標。但中山堂竟趕在該起標案簽約前3天,召開工作會議,將這起149萬元的標案,要求得標廠商與學會「相互分工」,一起完成這標案,「死會活標」。
 
北市中山堂一起標案因業者資料不完整,未能得標,最後竟以「分工」方式,起死回生承攬到其中50萬元的標案,遭到議員質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楊靜宇還說,他發現另一標案,從103年到今年,連續7年都只由一名業者「同額」投標、審標、決標到輕鬆得標,如入無人之境。
 
他還發現,彙整101年後履約的162件標案,有43件分別由8家廠商得標,占全數案件的26%,要求市府政風單位應徹查清楚。
 
對此,議會主席、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吳世正要求應對此案深入追查,文化局長蔡宗雄指出,會了解得標的是否是協力廠商。
 
政風處表示,標案中不會有「分工」,只有「分包」,會再深入了解此案。北市中山堂管理所主任黃國琴指出,這些招標文件都還在,即時可以查,禁得起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