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牽手變怪手 諷大埔事件

#地方 #228 #藝術 #大埔事件 #林聰賢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228紀念活動將怪手擺上舞台,名為「牽手」的裝置藝術表達受害者沉痛的控訴,縣府坦言,創作者以2部怪手為道具,確實與苗栗的大埔事件有關。縣長林聰賢也說,國家公權力是保護人民,不是用公權力來戕害人民。

反思歷史宜蘭縣228紀念活動將怪手擺上舞台,舞者彭丞佑以踢踏舞演出「對抗」,使用的音樂是洪案發生後,發起公民運動時的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的歌」。(記者李忠一/攝影)

縣府指出,將拆屋挖田的怪手擺上舞台,為所有公權力濫用的受害者做出最沉痛的控訴,同時提醒大家權勢者無情而貪婪的黑手仍繼續存在,只是經過不同的偽裝,人民將手牽在一起,才能對抗權勢者的無情怪手。

林聰賢說,今年紀念活動的裝置藝術、安排的各種內容,都提醒縣民不要忘記過去所發生的歷史,台灣民主發展過程得來成果相當不容易,國家公權力應該是保護人民,不是用公權力、用武器或手段來戕害人民。

他感嘆說,看到台灣的現狀讓人不得不煩惱,有權勢的人如果沒有謙卑,沒有疼惜土地與土地上的人,為了權勢,可能各種手段都會再度恢復,「牽手」的裝置藝術正提醒我們謙卑,做更深刻的反省。

林聰賢指出,國家應該要對所有的人民做更多的包容、服務,但有時權力會讓人忘記,在學校教育中須不斷深化民主概念,深化過去每一段歷史所發生的事,以平常心去看待,「意識形態都是一時,希望每個人追求自由、基本人權都能互相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