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台股不怕奧運魔咒 製鞋、紡織、面板夯

#理財 #台股 #里約奧運 #奧運魔咒 #紡織 #面板

記者陳昱光、曾萃芝/台北報導

奧運競賽昨日揭開序幕,吸引全球熱烈關注,市場擔憂股民將「看盤」轉向「觀賽」,影響台股量能。但統計顯示,在近5屆奧運期間,台股日均量比奧運前後1個月的日均量還低的情況僅出現1次,「奧運魔咒」似乎不適用於台股。

台股不怕奧運魔咒,製鞋、紡織、面板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逆勢拉抬兩百多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德信證券副總經理連乾文表示,由於台股持續走升站上9,000點大關,皆是由外資一手帶大,觀察外資策略以波段投資為主,周轉率低,相對影響成交量,若今年再出現奧運魔咒,受到市場整體投資結構改變的影響程度不小。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則認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有許多「例外」,接連破除許多魔咒,像是520魔咒、英國意外脫歐等,都超乎市場預期,在資金行情延燒不退下,也將沖淡奧運對台股的影響。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表示,往年奧運期間民眾熱中觀看賽事,「看奧運不看盤」的確對台股量能有所影響,但近幾屆奧運轉播家數較少,收視群眾不如以往龐大,加上網路隨選回看功能,成交量應不至於大幅萎縮,整體價量變化仍以外資是否持續匯入為觀察重點。

另股迷關注的奧運概念股部分,玉山投顧指出,奧運概念股中以製鞋、紡織及面板3大族群可直接受惠,且統計歷來奧運年度的概念股漲幅,以製鞋類股的豐泰、寶成等,在第1季啟動拉貨潮及第3季奧運登場時表現最佳,而面板廠則由於下半年報價仍具上漲空間,預計在奧運換機潮下,將延續強勢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