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禁宰活禽 攤商:生意掉2成

#地方 #禁宰活禽 #雞隻 #屠宰場 #畜牧法 #攤商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五一七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上路,縣府聯合稽查小組十七日到桃園市南門市場、力行市場等地稽查家禽攤商,除要求攤商出示雞隻來源證明外,還要求現場環境清理。攤商抱怨,政策倉卒上路,他們連冷凍櫃都來不及搬,僅能跟電宰場批廿、卅隻雞隻,賣完就收攤,而民眾購買意願也不高。

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昨正式上路,基隆市府聯合查核小組先後前往南榮和安樂攤販集中場以及兩處店進查核作業(見圖,張謙俊攝)

攤商抱怨,從禽流感傳出後,生意就很差,現在還不能現宰雞隻,生意已經掉了一、兩成;雖然政府有補助經費,但是,每隻雞電宰都需要成本,也需要冰箱、電費等額外支出,十萬元真的只能撐一陣子,而沒賣完的雞,冰在冰箱隔夜就會有味道,消費者購買意願低。由農業局、工商發展局、衛生局及環保局等相關單位人員組成桃園縣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十七日共查核八個攤位,現場均無陳列、展示、販售活禽及屠宰情形,其中五家屠體來源係由合格屠宰場提供,另外三家則由中盤商進貨,均已提供來源證明資料。

由於仍有攤商未將雞籠或是除毛設備移走,稽查小組限期下周改善,否則將開罰。目前桃園縣列管一二○攤現宰活禽禽肉攤商中,扣除已轉業、僅售屠體及填具切結書放棄補助金的十四家攤商,已有一○六家提出申請轉型,切結不再於市場宰殺或販賣活禽,通過審核後,每攤可獲轉型補助金十萬元。

聯合稽查小組將會加強查緝市場攤商是否有違法屠宰家禽情形,受補助攤商若違法屠宰活禽,補助金將被收回,並依《畜牧法》規定處兩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累犯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