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明倫國小中繼宅 容積率上限調降

#租售 #明倫國小 #中繼宅 #容積率 #保母中心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原明倫國小校地將轉作中繼住宅,引發部分民眾反彈。為降低社區擔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天決議,將基地容積率上限調降了100%,以免未來建築量體過大;另外,中繼宅1、2樓應作明倫校史館、社區保母中心、課輔等公共服務使用。

明倫國小校地將轉作中繼住宅,引發部分民眾反彈。(陳志源攝)

都委會昨日審議明倫國小都市計畫變更案,通過由國小用地變更為住宅區。不過,仍有幾位家長和民間團體代表到場反對此案。

前明倫學生家長江佳娟表示,政府蓋中繼宅卻造成社區對立,希望保留原校舍作幼兒園。大同區居民林小姐更說,市府說明會都是都發局「一局獨大」,沒有聽到文化局、教育局等的建議,根本只是政策「布達」,沒有溝通。也有人認為附近的劍潭活動中心,才是中繼宅的最佳地點。

都市計畫委員黃志弘表示,如果中繼宅有提供社福設施,相信民眾意見會不同,教育局、社會局應該列出相關行政計畫,包括要設立多少公立幼兒園、托老所等,應該加強這部分的溝通。

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最後裁示,應該將目前的容積率上限450%,調降至350%,讓大家安心。委員會也決議,未來中繼宅1、2樓要作創造力學園、明倫國小校史館,或托育、社區保母中心等公共服務,基地周邊也不設置圍牆,保持開放性。另外,市府應該在明倫國小設置工作站,積極和民眾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