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

天兔坍中橫 壽豐溪險潰堤

#地方 #天兔 #中橫公路 #土石流 #坍方

記者簡浩正、楊漢聲、王亭云/連線報導

台8線中橫公路受天兔颱風暴雨影響,白沙橋路段遭約20萬立方公尺土石覆蓋。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現場雨勢強勁、落石不斷,目前無法搶修,預估27日才能搶通便道。另花蓮其他地區也傳出零星災害,幸未造成傷亡。

強颱天兔裙裾狂掃,花蓮縣連2天降下豪雨,三民養殖區魚塭溢流,不少魚蝦「離家出走」,22日一大早,就有民眾帶著魚網前來捕撈,形成排水溝網魚的奇特景象。(記者楊漢聲/攝影)

宜蘭通往台中梨山的台7甲線公路,則是於18、24、32公里附近有6處坍方,經公路總局調派機具搶修,22日上午台7甲線已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中橫公路181.4公里白沙橋路段今年5月才發生嚴重坍方,搶修後恢復管制通車,洛韶工務段因應颱風來襲實施預警性封路,沒想到颱風過境後,才在昨日清晨6時開放通行前夕傳出嚴重坍方,20萬立方公尺土石滾滾而下造成白沙橋交通再度中斷。

洛韶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247名滯留天祥旅客也在封路前疏導下山,加上工務段預警性封路,坍方時並無人員傷亡,預估27日下午應能搶通便道,但現階段中橫全線仍持續封路,民眾切勿上山,以免發生危險。

壽豐溪豐田2號堤防在湍急溪水沖刷下,堤防受損約100公尺,第9河川局據報後,立即出動重型機具投入消波塊搶修。第9河川局長陳重隆表示,今明二日將投入約500個消波塊並填高受損堤防高度,即可完成基礎保護工程。

玉里鎮三民養殖區魚塭則因池水溢流成為水鄉澤國,養殖魚隻順勢四竄,除了路上隨處可見慘遭車輪輾斃的魚屍,更有不少民眾一早外出捕魚加菜。

提著剛捕獲的一大袋吳郭魚的楊姓男子說,天兔颱風帶來強烈雨勢,他推敲養殖區的魚兒必會被沖出池外,一大早就快馬加鞭跟朋友趕來「捕魚」,昨日捕獲的大多是吳郭魚,可以帶回家為小朋友加菜。

另位張媽媽則帶著兩個從桃園返家過中秋的兒子前來抓魚,她說,每年颱風過後都會來抓魚,這次感覺「漁獲量」較少,只抓到10多隻吳郭魚,但和兒子們同心協力捕魚,感覺非常愉悅。養殖戶余俊澄無奈的說,養殖區每年「逢颱必淹」,他一大早才去魚塭善後,幸好這次事前有做好防範工作,損失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