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1

世貿高雄展覽館 3強環伺

#政策 #高雄 #世貿展覽館 #投標 #發展性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世貿高雄展覽館營運移轉(OT)案,原本昨(4)日截止投標,經業界反應,公告、備標時間太短,因而延長投標時間到3月15日。由於該案是南部最大展覽館經營案,攸關高雄會展商機前景,至少3組團隊要爭取勝出機會。

世貿高雄展覽館營運移轉案,將延長投標時間到3月15日。(圖/高雄市政府)

在有意投標團隊中,以高雄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莊連豪主導的「全國聯盟」最高調,不僅事前就宣示志在必得的決心,還在去年底,邀集「全國聯盟」的投標成員,前往經濟部前遊行、抗議,訴求在地經營,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莊連豪表示,由高雄市電腦公會、台北市電腦公會、台中市電腦公會、台南市電腦公會、中華海西經濟文化促進會、展昭國際企業公司、揆眾展覽事業公司、光洋波斯特國際展覽公司、輝祐實業公司、及高雄市儀器公會等多個團隊組成的「全國聯盟」,才能真正帶動高雄的金流、物流、人流,創造會展產業發展,將高雄的學子們留在高雄就業,不需再往外地發展,為高雄留住更多的人才。

他希望,世貿高雄展覽館不要只侷限於展覽館、或一個硬體設施而已,而是要創造一個在地品牌,讓高雄更具有未來性及發展性。相對「全國聯盟」的高調,被認為是最有實力經營世貿高雄展覽館的外貿協會,則相對顯得非常低調,只是強調,世貿高雄展覽館公開招標的公平性、公開化,任何具有專業經營能力和理念者,都應該為高雄的會展產業盡最大努力,才符合高雄最大的公共利益。

產業人士指出,會展產業經營,最關鍵的專業與能力是,具招攬國際買家,齊聚高雄的能力,才能有益更多國際人士進駐高雄,帶動觀光飯店、百貨等周邊產業的經濟效益。

如果只會舉辦一般的國內展覽,而無法帶進國際買家,進而連結國內、甚至高雄在地的生產製造廠商,撮合交易,創造商機,營運將註定前景黯淡。據了解,除了「全國聯盟」和外貿協會兩個團隊,有意爭取出線之外,還有一個總部位於歐洲的專業團隊,默默鴨子划水,展現志在必得的決心。

原本預定2月4日截止投標的世貿高雄展覽館OT案,因為有意參加投標的廠商,向世貿高雄展覽館OT案的主辦單位反應,公開招標的公告、備標時間太短,而且有些條件不夠週延,主辦單位已經將截止投標期限,延長到3月15日,截止投標之後,經過評比,大約3到4周,最後贏家可望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