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美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美台高層互訪可望解禁

#政策 #美參院 #台灣旅行法 #高層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2月28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促進台美關係,由於眾議院已通過法案,接下來該法案將交給白宮,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即成為正式法律。

台灣旅行法中指出,美國應制定政策,讓所有層級的美國官員拜訪台灣官員,允許台灣高階官員「在尊重的情況下」進入美國會晤美國官員,並鼓勵台灣經濟和文化代表人員赴美交流。

2016年時為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自華府抵達紐約賓州車站,展開訪美第三站行程,受到民眾及台灣鄉親歡迎。圖/本報系資料照片2016年時為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自華府抵達紐約賓州車站,展開訪美第三站行程,受到民眾及台灣鄉親歡迎。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Taiwan Travel Act),接下來將交給白宮,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即成為正式法律。聯合報系資料照美國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Taiwan Travel Act),接下來將交給白宮,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即成為正式法律。聯合報系資料照

白宮官員尚未回應川普是否打算簽署該法案。路透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否決一致通過的法案相當罕見。

美國與台灣斷交後,我國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無法訪問華府;美國過去訪台的官員通常會避開敏感的國防和外交官員,以商業與教育交流為主,但台灣旅行法通過後,台美高階官員互訪的法律障礙將被排除。

大陸外交部未立即評論美國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一事。新華社2月初曾報導,中國「強烈不滿」台灣旅行法,其中部分條文違反一中原則,即中國認為台灣是其不可分割的領土。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反對美台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截稿為止,大陸官方尚未對本法案通過發表評論。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與薛爾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台灣旅行法。美國眾議院1月9日也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月7日通過該法後,美國參院全體院會28日表決通過。

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堅定支持

【記者陳熙文、徐偉真/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台灣旅行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誠摯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

他說,會與美國行政部門磋商,就相關事務進行討論,以提升台美關係。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會參、眾兩院以一致行動,展現對強化兩國官員互動交流及深化台美雙邊關係的跨黨派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