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

台中園區廠商擴大投資

#商圈 #台灣佳能 #佳凌科技 #菱生精密 #友桂電子 #中科 #台中科學園區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不畏景氣衝擊,包括台灣佳能、佳凌科技、菱生精密,及友桂電子等4家公司,分別辦理投(增)資案,並將在嘉義大埔美工業園區或加工出口區台中園區,進行擴廠或增加設備。其中,台灣佳能的投資額達4.71億元,且從101至104年的4年內,估投資40億元,在嘉義大埔美擴廠。

另菱生則以自有資金,共投資1.45億元,新購機器設備,藉以汰舊換新設備,進而增加封裝測試產能,或自動化程度。在上述四家廠商相繼投資之下,台中園區累計至今年8月底的廠商核准投(增)資案,共計4件,總金額達8.58億元。

其中,光是8月新投(增)資案,共有2案。不過,因位於台中園區、生產中小尺吋面板大廠勝華科技,去年第4季爆發財務危機,目前正在重整中,使公司營運全面停擺後,已影響台中園區廠商營業額表現。據台中分處統計,台中園區今年上半年廠商營業額只達270.3億元,不如去年同期的322.96億元。

然扣除勝華的營運因素後,其餘廠商營運表現依然強勁,使園區廠商總營業額衰退幅度縮小。台中園區龍頭廠商、日商單眼數位相機大廠的台灣佳能,因受智慧型手機照相功能愈來愈強大的影響,使公司過去3年營運,處於逆境,且營業額下滑。

惟台灣佳能今年營運已止跌回升,並逆勢成長;另區內的銳勝、京三、光聯科技、佳能半導體,及晶極等多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營運,均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為增加進駐廠商,台中分處透露,台中園區目前以光電及相關電子產業為主,未來還計畫再引進「光機電」龍頭廠商或旗艦大廠,包括擬引進工業用、醫療用的智慧機器人、感測器、半導體檢測,及醫療器材廠商。其中,半導體檢測廠商,該分處將找中科廠商旗下協力廠,並引導至台中園區投資。

至於醫療器材方面,該分處有意與秀傳醫療體系的彰濱秀傳醫院合作,將該院微創手術器材廠商,引進至台中園區設廠,並結合園區廠商的光學及光電資源,來擴大新進廠商的營運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