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橋頭筆秀社區黃汙泥流竄發臭 高市環保局將安排地下水檢查

#地方 #橋頭 #筆秀社區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徐如宜/連線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昨公布影像,指高市橋頭筆秀社區一處土地遭傾倒大量廢汙泥,居民長期聞到臭味,雖然高市環保局表示已檢測是一般廢棄物,但他質疑已造成二次汙染。

高市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說,該場址在去年10月查獲在案,要求地主依法提出清理計畫,目前正執行清理中。

環團公布橋頭筆秀社區土地遭人傾倒大量廢汙泥,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已在去年10月查獲在案,地主正執行清理。(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環團公布橋頭筆秀社區土地遭人傾倒大量廢汙泥,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已在去年10月查獲在案,地主正執行清理。(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黃煥彰說,高雄橋頭這處場址旁是典寶溪,周邊有住宅、農田、魚塭,只要吹南風,海城與筆秀社區都可聞到惡臭。空拍可見農田與住宅間有塊地被圍起來,內有大量鐵桶及太空包,還有黃色汙泥流竄。

黃說,環保局稱現場廢棄物有1500桶,存在近20年,最近已要求地主清理,「1500桶廢汙泥都是一般廢棄物?實在很難說服我」,黃說,以他多年監測全台違法掩埋廢棄物的經驗,廢棄物呈黃色又有惡臭,環局卻說是一般廢棄物,「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檢驗出來」?

他表示,廢汙泥裡通常有大量重金屬,環保局若只做溶出試驗,很難測到重金屬,必須用強酸將重金屬溶出,進行總量檢測才能測出。且現場廢水及惡臭四溢,顯已造成二次汙染。

高市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表示,去年10月查獲該場時約有1500個鐵桶、塑膠桶,當時未查到行為人,所以要求黃姓地主依法提出清理計畫,地主必須委任合法清除公司,清理計畫今年5月7日核定,目前正在執行。

吳說,環團所指的「黃色廢泥」應是木屑,現場有黑色廢油需藉木屑清除,有要求地主在清理計畫中檢測廢棄物性質,經檢測非屬有毒事業廢棄物,5月30日再稽查發現有臭味溢散,已依違反空汙法告發。待地主清理完畢,環局會安排土壤及地下水調查,以確保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