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78

防護嬰兒 3護士發明透明全罩床

#居家 #敏盛醫院 #新生兒 #嬰兒 #防蚊 #防摔床

記者邱榆蕙/桃園報導

敏盛綜合醫院三位護士長張靜如、尹星文、王瑞蓮,耗費2個月的時間構思、採買材料,在嬰兒床上成功加上「透明全罩式嬰兒床罩」,讓新生兒不易受外界細菌感染,產後媽媽們更放心。

尹星文表示,新生兒總惹人憐愛,推著嬰兒床經過醫院走廊,親友們都會忍不住說「好可愛」,甚至伸出手想摸摸小寶寶們,護士想阻止都措手不及,讓嬰兒感染風險無形間增加。

她指出,3人照護嬰兒都有十幾年的經驗,最困擾新生兒推出嬰兒房,到其它樓層復健科、超音波室等接受檢查時,在醫院走廊上引起親友們好奇圍觀與觸摸小寶寶,無法有效控管感染源。

王瑞蓮提到,為避免院區其它病患的飛沫、直接接觸等感染源,從SARS事件之後,3人便想著如何為新生兒們建立更安全的檢查路徑,2年前先從半罩式防護罩開始試做。

張靜如解釋,今年腸病毒病菌感染現象愈趨嚴重,她們擔心半罩式仍有風險,決定改良為全罩式,到五金行選購材料,略過鐵絲等不安全的製材,選用風箏支架、鐵掛勾、薄塑膠布等,耗時2個月修修改改終於大功告成。

敏盛醫院院長王烔琅表示,他感謝護理師忙碌之餘,全心為病患著想,做出更多創意又窩心的輔助醫療製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