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24

審計新村 將變青年旅社、文創店

#地方 #審計新村 #青年旅社 #摘星計畫 #草悟道 #綠園道 #文創產業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區審計新村是光復後早期的省府宿舍建築群,迄今有40年歷史,但已閒置多年,台中市政府與國有財產署合作,把26棟閒置建築重新活化,已經開始整修,未來將委外經營,打造青年旅社與文創商店,預計明年3月完工。

台中市西區審計新村原本為省府宿舍群,已閒置多年,台中市府整修活化,將打造國際青年旅店與文創街廓。(記者洪敬浤/攝影)

「要打造空中步道,讓二樓建築相連,一樓當文創店鋪。」審計新村位於國立台灣美術館、草悟道與綠園道附近,目前是鐵皮圍住的閒置空間,工人忙進忙出,開始改造這處鬧區旁的閒置老屋。

台中有不少非古蹟、非歷史建物的老屋活化例子,多數是民間創意注入,例如舊市區的「宮原眼科」、「好伴」共同工作空間、「時光機」咖啡等;台中審計新村空間再造,算是公家努力的漂亮一步。

台中市都發局長沐桂新說,市府投入3500萬元,先整理審計新村的公共空間,連同排水系統、房舍結構、水電與衛浴設施等一併整修,然後以原貌委外出去,打造成國際青年旅社。

他強調,老房子加上年輕人創意,會創造出許多迷人的故事,審計新村整修後保存活化,可串聯草悟道街廓、國立台灣美術館與綠園道,開創新的文創景點。

台中市勞工局的青年創業補助「摘星計畫」,以西區審計新村、霧峰光復新村與潭子摘星山莊為創業基地,其中審計新村的26個單位地段最好,詢問度最高。

台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說,摘星計畫將遴選108個電子商務、文創計畫,提供每月3.3萬元的創業與租金補貼,最長補助24個月,期滿後還可優先續租2年,全國40歲以下的青年人都可提出申請,明年元月受理提案,預計明年4月公布入選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