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桃園陽明社區公園鞦韆突斷裂 國中女盪鞦韆摔地受傷

#地方 #陽明社區公園 #鞦韆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區陽明社區公園一座3人座鞦韆日前疑似螺絲無預警斷裂,造成正在盪鞦韆的國中女生重摔倒地,雙腿擦挫傷,幸送醫治療無礙已返家,市議員、立委參選人萬美玲會勘發現鞦韆並非一體成型,而是用材質似混凝土的螺絲穩固,很不牢靠,她今天表示,若事發當時是小小孩盪鞦韆遊戲,遭逢意外更不堪設想,認為施工品質有問題,要求全面檢修。

陽明社區公園位於桃園後站、建國國中附近,3年前才翻新改造,引入不少遊戲設施,公園沿介新街設置有滑梯、單槓、攀爬網、溜冰場與多項體健器材,位於陽明二街一隅的遊戲區因占地不大,內有涼亭與一座3人座鞦韆,由於鄰近住宅區,不少居民都會帶孩子來遊戲。

桃園區陽明社區公園的三人座鞦韆,鞦韆鐵架之間僅用螺絲穩固,日前無預警斷裂,區公所已將鞦韆座移除,今天只剩鐵架骨幹。記者張裕珍/攝影

萬美玲說,意外發生在前天,2名國中女生因放暑假,相約到公園玩遊戲,據悉,當時1人正在盪鞦韆,另1人在旁遊戲,未料才沒玩多久,鞦韆上方鐵架突然斷裂,女學生因此摔傷倒地,膝蓋以下擦地受傷,還好傷勢不重,未傷及骨頭,另1名女學生則嚇得跑開,未受傷。

住在附近的婦人表示,平常常帶著孩子到這裡盪鞦韆遊戲,「平常玩都好好的,沒太大狀況,事發前一天還在玩」,沒想到鞦韆竟斷裂壞了,她也覺得不可思議。

萬美玲獲悉後與周邊3里豐林里長簡士強、福林里長李瑞航與大豐里長彭俊衡到場協助,並會同區公所到場會勘,萬說,鞦韆座與鐵架僅用螺絲穩固,並未焊接,尤其螺絲材質有異,疑為混凝土製作而成,相當不穩靠,她已請公所詳查當年標案,了解是否有人謀不臧情形。

桃園區長陳玉明說,初判是該鞦韆遊具用螺絲固定,但螺絲損壞脫落,才會造成意外,已將現場鞦韆座拆除,將全面換新「更耐用的」,另也將全面檢修公園遊具,由於區內有100多座公園,預計1周內完成,公所將深刻檢討,若為螺絲固定,將重新焊接,讓遊具更牢固。

陳玉明也提到,受傷女學生受擦傷,公所已帶水果慰問,並會負起全責,協助後續保險理賠等,由於遊具都有使用年齡限制,公所之後也將加強遊戲區告示,提醒民眾勿違規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