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除中華電信外 手機打市話每分鐘要價6元!取消免費市話 5G變相漲價

#中華電信 #手機 #市話 #免費 #5G #漲價 #遠傳 #台灣大哥大 #台灣之星 #月租費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5G開台周年,資費更貴了!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在三級警戒期間,悄悄地更動5G資費表,全面取消免費市話,打市話每分鐘要價6元,是市話打市話的10倍,若每天平均打1分鐘,不論所選資費高低,每月得多付快200元,且直接從月租費向上加,等同變相漲價。
 
現在僅中華電信尚未調整免費市話政策。上月5G剛開台的亞太電信,則是有樣學樣,比照遠傳、台灣大作法,不再贈送免費市話,全面採外加收費,訂價策略已不如過去實惠。
 
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在三級警戒期間,悄悄更動5G資費表,取消免費市話,打市話每分鐘要價6元,是市話打市話的10倍,僅中華電信尚未調整免費市話政策。圖/中時資料照片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在三級警戒期間,悄悄更動5G資費表,取消免費市話,打市話每分鐘要價6元,是市話打市話的10倍,僅中華電信尚未調整免費市話政策。圖/中時資料照片
 
以5G吃到飽的「起跳價」1399元為例,去年剛開台時,中華電信網外、市話各送110分鐘,遠傳比照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加碼最多,免費市話110分鐘、網外大方給到220分鐘,台灣之星最猛,網外、市話分別給到300分鐘。
 
時隔一年,中華電信沒動,遠傳卻悄悄地把免費市話取消,調整為網外送220分鐘;台灣大是市話全砍,僅保留網外220分鐘;台灣之星縮水最多,不僅市話沒了,網外也從300分鐘降至220分鐘,直接追平三大訂價。
 
至於「千元有找」的999元,四家電信都是上網流量給60GB,中華電網外、市話免費各為60分鐘;遠傳開台時跟中華電一樣,改表後變成沒市話、網外增加至120分鐘;台灣大哥大同樣是把市話砍掉,剩網外120分鐘。
 
台灣之星也不如過往性價比高,因採「用到5G才收費」,若選799元資費,5G吃到飽收費上限為999元,但網外僅剩90分鐘,同樣沒有免費市話。若選999元,一樣沒市話、網外雖可打120分鐘,但只要上網超過60GB,用到5G的吃到飽收費上限為1199元,不如選1399型。
 
遠傳解釋,是因消費者對網外需求增加,因此調整5G資費。台灣大表示,因用戶的語音需求下滑,將資源挪至加值服務。台灣之星則強調,整體5G資費仍優於三大業者,月租最多省下400元。
 
值得一提的是,遠傳、台灣大及台灣之星這波資費改表保密到家,刻意選在三級警戒期間發布,就連自家員工都沒發現,直到本月因將開賣重量級新機才意外曝光,改表後,對有市話需求的用戶是重傷,荷包恐失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