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林郁婷銅牌沒了 學者:應非禁藥問題

#林郁婷 #銅牌 #禁藥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台灣女子拳擊國手林郁婷,27日在印度孟買舉辦的世界錦標賽,因性別生化指數異常,導致54公斤量級銅牌遭到國際拳擊總會(IBA)取消。體育署長鄭世忠希望國人支持選手和教練,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執行長黃啟煌則認為,她並非是因禁藥而被沒收獎牌,須看到總會報告後,才能決定是否提申訴。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祕書長彭俊銘表示,IBA在賽前技術會議就已宣告這次會進行性別血液檢測,如果選手拒絕的話就會被取消參賽資格,若被驗出異常,執委會有權沒收成績。
 
 

 

女子拳擊國手林郁婷(右)的世錦賽銅牌被取消,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執行長黃啟煌認為,應該不是因為禁藥問題。圖為2021年全運會。圖/中時資料照片

女子拳擊國手林郁婷(右)的世錦賽銅牌被取消,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執行長黃啟煌認為,應該不是因為禁藥問題。圖為2021年全運會。(本報資料照片)

 

 
IBA以往都沒這樣的做法,因這種方式會侵犯選手隱私權,突然這麼做令人納悶,但當時教練團與選手沒想太多,結果林就被抽檢,最終除了她,還有另一位得牌的北非選手被沒收獎牌。
 
彭俊銘強調,林在3月16日被檢測血液,但直到比賽結束、頒獎前一刻,台上都掛上中華奧會旗,大會才臨時撤掉會旗,宣布讓人錯愕消息。林的教練曾自強想跟大會抗議程序問題,國際奧會與世界反禁藥組織都會提供選手申訴期,等到結果出爐,才能做出最終判決,而IBA卻在檢測後相隔10天才有結果,且不給選手和教練有說明的機會,太不可思議。
 
拳擊代表隊預計今日返台,鄭世忠表示,體育署已初步掌控事件緣由,現階段對選手的心理支持比任何事都重要,也請國人諒解,先給選手、教練一點時間。
 
黃啟煌認為,國際女權運動崛起後,國際單項總會早已取消性別檢測,畢竟不合時宜,但IBA為何突然恢復性別檢驗,目的讓人存疑。林郁婷並非因為違規使用禁藥,所以不會被禁賽,但性別遭質疑,將嚴重打擊選手心理,希望國訓中心的輔導團隊能幫她重振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