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本土+5411、28死!比上周大降15.9% 羅一鈞推估是「這原因」

#地方 #疫情 #本土 #3/20確診人數 #0+N #防疫鬆綁 #防疫新制 #羅一鈞 #今日確診人數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本土確診個案5411例、境外移入個案133例,另有死亡個案28例。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之本土個案比起上周一降幅15.9%,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也對此解釋原因。
 
羅一鈞表示,和前幾天不到10%的降幅相比,今日降幅明顯增加,研判是因部分民眾於周末驗出陽性,但想直接適用「0+n」新制而未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本土確診個案5411例。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23,746例COVID-19確定病例。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但羅一鈞提醒,昨天之前篩檢陽性的民眾,到26日前仍可補通報、適用「5+n」的舊制,因此也可領取隔離通知書,作為請假或是申請保險的依據。另外,視訊看診也有緩衝期,只要是19日前快篩陽性、正在隔離的民眾,也可使用視訊看診;不過今天才檢驗陽性、不需隔離的民眾則必須實體看診。
 
由於這周為新舊制轉換期間,羅一鈞指出,雖然從明天起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就會以中重症通報人數為主,但由於周末確診民眾可能在今、明兩天才通報,並反映在周二、周三的數據上,因此預計到周四的數據才會比較穩定;而下周一起就會完全是中重症數據,推估的單日新增確診數會剩下過去確診數的5%至10%,約400至8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