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黃金價格不穩定 遠東寧可高價奪滬世博黃金地

#寰宇 #黃金價格 #黃金價 #SOGO #徐旭東 #世博

記者袁延壽、李書良、康彰榮/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取得上海浦東黃金地塊,將在上海新建集團大陸企業總部。遠東集團昨透過遠東新子公司「遠東新世紀(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人民幣9.78億元(下同),標購取得上海市浦東新區上海世博會地區A09B-02地塊土地使用權,並刷新上海2年來單價地王的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經過百輪以上競價,昨日該區另塊黃金地A09A-02,被一家名為Maxbase Holdings Limited,以12.12億元取得。該公司主要股東均為富蘭克林的高級主管,市場人士指出,這意味著連同遠東新,昨日上海世博釋出2大黃金地塊,均被台資取得。

此次世博會地區集中釋出地塊,之所以備受矚目,在於其地理位置優越。近期掛牌推出的6幅地塊緊鄰「一軸四館」,位於世博軸以東,世博大道與博成路之間,面朝黃浦江景觀。隨著A片區土地出讓後,世博區域賣地收入將超過170億元。

遠東新昨天指出,未來將聯合關係企業共同投資,新建大樓供各企業進駐。這塊地是向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標購取得,土地面積共有6,100.4平方米(折合1,845.37坪)。遠東新指出,這塊地是三角窗地段,對新建遠東集團大陸事業企業總部相當適合。

不過,由於有容積率的限制,此企業總部未來樓層將不得超過20層。遠東新世紀(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本次標購的上海世博土地,將交由新設的項目子公司進行開發建設,未來視情況需要,再聯合關係企業共同投資,後續相關投資事宜,將依規定進行公告作業。

目前,遠東集團旗下企業包括亞泥、遠東新、遠傳電信、遠百等石化、紡織、水泥、零售及電信等都已前進大陸投資,而且都有在上海周邊地區投資。遠東新指出,現在只是剛取得土地,所以要進行規劃、設計等作業,預估,最快要等到明年才可能開始動工新建。

遠東集團前進大陸事業龐大,最後,這些是否能全部進駐企業總部,或是部分進駐;遠東新指出,這都要等最後規劃、設計完成後才能定案。市場估計,遠東集團上海企業總部新建成本至少要4、50億元新台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