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6

故宮南院BOT案鬧翻 大巨蛋翻版?

#地方 #故宮南院 #大巨蛋 #翻版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壹週刊報導指樺福遠航集團與故宮南院簽訂的文創與飯店BOT案,陷入解約紛爭。樺福集團董事長辦公室主任黃育祺昨天證實,已在元月18日針對工程展延,提交中華不動產仲裁協會仲裁,另控告故宮損害商譽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仍將按BOT案履約。

故宮南院BOT案糾紛鬧上商務仲裁,全部70公頃園區,除20公頃主場館,餘50公頃BOT案範圍空地一片荒蕪。 記者魯永明/攝影故宮南院BOT案糾紛鬧上商務仲裁,全部70公頃園區,除20公頃主場館,餘50公頃BOT案範圍空地一片荒蕪。 記者魯永明/攝影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指出,BOT案進度落後,主要是樺璽提申請變更擴大商業設施面積,故宮邀專家審查,計畫書商業設施到處游移,未針對審查意見修改,若只蓋飯店等商業設施,遊客消費效益無法外溢到嘉縣境,「樺璽不斷提出變更,當然8月也須承擔履約與否的責任」。

她表示,雖故宮尚未討論何時解約及接手,但內部的態度則傾向「如果行政院同意的話,乾脆自己來做!」

壹週刊報導,南院園區50公頃土地的BOT案,故宮認為樺福經營理念太重商業,對財務能力也沒信心,樺福若在8月前無法如期完成飯店等設施,故宮將以此做解約依據。對此,樺福表明抗爭到底,近期已控告故宮損害商譽,並提起工期展延等仲裁,模式如同「大巨蛋案」。

黃育祺說,集團為履約成立樺璽公司,依約8月首期工程完工營運,但投資執行計畫書不斷遭故宮退件,至今提交6種不同版本。另與故宮原就蓋飯店及文創設施,提交環境影響評估差異報告送審有共識;後故宮要求改提環評,作業至少1年以上。

他表示,因投資執行計畫書及環評差異報告卡關,將無法如期8月首期工程完工營運;公司為自保,提交仲裁。

針對周刊報導指BOT案模式如同「大巨蛋案」,還恐成為「慶富案」的可能,李靜慧對此不表示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