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7

節能補助、交屋旺季 衛浴大廠亂市當英雄

#居家 #節能減碳 #刺激經濟 #櫻花熱水器 #凱撒衛浴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衛浴廠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加上經濟部節能刺激方案本月7日開跑,其中補助熱水器、瓦斯爐等每項1000~2000元不等,政策利多及傳統第4季新屋交屋帶動,熱水器大廠櫻花(9911)、凱撒衛浴(1817)、衛浴用品廠成霖(9934)、和成(1810)等衛浴股今日股價表態,尤其是凱撒衛受惠越南放寬外資購屋限令,越南廠新生產線產能利用率提升激勵,盤中拉上漲停38.60元,創7月20日以來新高。

受惠於交屋潮、政府刺激經濟方案,衛浴大廠紛紛傳出捷報。(好房網資料中心)



6.浴室部份趙芸個人偏好乾濕分離系統,這也是她在挑選租屋的必要堅持。

衛浴設備廠凱撒衛前年擴線完成投資的越南廠新生產線,目前越南廠營收占比達四成,預估今年投產後產能利用率提升,加上越南第3季放寬外資購房限制,激勵房地產熱絡,出貨增加,對母公司獲利貢獻度提升,使得凱撒衛今年1至9月合併營收15.6億元,年增12.59%,今年前3季財報,稅後淨利合併稅後盈餘達1.59億元,年增率25.8%,EPS為2.19元。

法人表示,第4季為衛浴業者傳統旺季,預期凱撒衛營收可望自10月一路旺到明年1月的農曆春節前,預估凱撒衛第4季合併營收將是今年單季最高,季成長會超過1成。不過,凱撒衛上午發布重訊澄清,公司並未提供財務預測等資訊。有關營收的實際數據,以日後該公司依規定定期公告供投資人為參考依據。

受惠於政府補貼政策利多,櫻花因熱水器內銷比重高達9成,可望帶動業績成長,推估營收將出現溫和成長。倒是櫻花系統性廚具設備,配合建案出貨密集,10月營收回升至今年次高水準的4.69億元,年增8.4%,第3季獲年成長12%,至1.49億元,每股盈餘為0.5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