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社宅保障弱勢 爭取提高至30%

#政策 #租售 #社會住宅 #弱勢 #民進黨

徐子晴/台北報導

「弱勢者也想安心居住!」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身障代表昨天由民進黨立委鄭麗君、陳節如共同舉辦記者會指出,弱勢者在租屋時不僅被鄰居排斥,連房東也因擔心多繳所得稅而不願意訂定租屋契約,導致弱勢者無法申請租屋津貼補助,呼籲政府應給弱勢者安心居住之處,將社會住宅保障弱勢比例從十%提高到卅%。

有錢才有家,弱勢者安心居住的需求,需要政府伸出援手,可6千戶社會住宅的提案卻遭國民黨團封殺。(圖/好房資料中心)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彭揚凱表示,台北市政府已承諾改建安康平宅,優先保障低收弱勢住戶比例達三分之一;他指出,台北市房價最貴,居民反彈也最強烈,但卻都能做到保障弱勢,中央應沒有理由阻擋修法。

鄭麗君指出,目前政府規畫五處社會住宅加起來僅一六六一戶,其中十%僅有一六六戶,根本不夠出租給弱勢族群;她已提案修正住宅法第三條,將目前社會住宅保障弱勢比例從十%提高到卅%,但國民黨卻在立法院院會中阻擋該法案列入議程;她呼籲,國民黨應盡速修法落實居住正義。

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目前台灣有十九萬戶的社會住宅需求量,但現行社會住宅供給卻遠遠不足,若要將弱勢保障比例提高到卅%,要先考慮資金和「鄰避效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