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

流感疫苗延後開打 自費疫苗搶手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往年10月開打的公費流感疫苗,今年延後到11月15日才分階段開打,併發重症高危險群的65歲以上長者和學齡前幼兒要12月8日才能打到,診所自費疫苗變得搶手;有醫師表示,今年因公費疫苗從3價改為4價,許多診所不敢訂太多自費4價疫苗,但有人憂心延後打會碰上流感高峰期,7、8月開放預約就被訂光。

 

由於施打疫苗後約須2周才能產生抗體,不少民眾擔心如流感提前大流行,疫苗太晚開打,可能來不及發揮保護效力,最近各診所都接獲許多自費疫苗的詢問電話。

 

公費流感疫苗今年延後到11月15日開打,不少診所提供自費疫苗,很快就被預訂一空。 記者蔡容喬/攝影公費流感疫苗今年延後到11月15日開打,不少診所提供自費疫苗,很快就被預訂一空。 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說,今年公費疫苗從3價升級為4價,需求量大增,許多生產4價疫苗的廠商為能如期供貨,大幅降低自費疫苗出貨量,像他的診所去年打了4、5百劑自費疫苗,今年只訂到50劑4價疫苗,7月就被預約一空。

 

另一家婦兒科醫院說,去年打了8百劑自費流感疫苗,今年只搶訂到2百劑,8月起開放預約也「秒殺」,不到一個月登記滿額。幼兒家長擔心萬一流感提前流行,12月初才打到疫苗會太晚。

 

高市衛生局說,高市上周(第40周)流感急診就診率為9.88%,雖連續6周呈下降趨勢,但截至目前高市有208例流感併發重症確診個案,仍高於去年同期,其中有32例死亡。

 

衛生局表示,公費疫苗延後開打是因世界衛生組織延後公布疫苗選株決定,導致廠商供應期程受影響,依目前疫情,施打時程還在疫情防制的容許範圍內,除加強宣導民眾防護觀念,也要求人口密集機構及校園加強通報,避免因群聚拉高流感併發重症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